2022年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03浏览次数:4888

各位考生:

       2022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格遵守安徽省教育厅有关文件和黄山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要求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见附件1),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

二、考试时间、级别和科目安排

1.20223月份考试时间为326日至27日(第64次)

2.开考的级别与科目见附件2,考试大纲见附件3

3.2022年暂停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等两个科目考试。2021年下半年已通过四级Linux考试的,成绩保留至20233月。

4.20229月考试起,新增二级openGauss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代码68)。

同次考试考生最多可报考三个科目,且不允许重复报考同一个科目或在不同省份报考。

NCRE获证条件

1.一级、二级、三级科目获证条件:只要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即可获得相应证书;四级科目获证条件是:四级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并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关证书。

2.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MS Office高级应用以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网上报名和缴费

本次考试全省统一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及缴费

网址:https://ncre-bm.neea.cn/

报名时间为报名时间20221109:00 12017:00

缴费时间20221109:0012117:00

在以上时间内,须完成基本信息填报、信息审核确认、网上缴费等三项网上报名流程。时间截止后,一律不再接收报名及缴费。报名结束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进行报名信息审查,以确保考生基础报名信息的准确性,并对违规报名的考生一律取消考试资格。

、报名及缴费办法和程序  

1.上网填报基本信息。考生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修改及查询本人信息。填报过程分为登录、查看提示信息、输入并提交报考信息、申请信息审核及等待“审核确认”结果。修改和查询与填报过程相同。考生在申请信息审核前须认真核对本人所填报的各项信息,须对本人所填报的各项信息准确性负全责。姓名、地名等信息项中如存在字库中没有的汉字,以拼音全拼(半角大写字母)代替。考生报考信息审核通过后,所有报考信息一律不得变更。

2.报名信息审核确认。请考生务必知晓上传照片注意事项,确保填写信息无误后再提交,以免因照片不符合要求退回。报名期间我校会安排工作人员(联系方式:0559-2546695/0559-2546696;工作时间:8:00-11:3014:30-17:30)于24小时之内完成审核确认,请考生留意信息审核情况。

      3.网上缴费。考生须在信息审核确认通过后在缴费时间内按规定进行网上缴费。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报名考试费的考生将视为自行放弃报名及考试资格,将不予编排考场。

其他事项

1.打印准考证方法及时间:由考生本人在网上打印考试准考证,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为20223169:00

2.2022年起,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NCRE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2022年为试点期,考生在报名时可同时申请纸质证书

3.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合格证书丢失、破损等需要补办的,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申请补办合格证明书,合格证明书与合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附件:附件1.健康情况声明书.docx

            附件2.2022年3月份NCRE开考级别与科目.docx

            附件3.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试大纲(2022年版).docx


注意:请各位考生缴费前务必确认报考科目及个人信息,一旦缴费无法修改。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黄山学院考点

2022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