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374

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大学生预防艾滋病以及自我保护意识,12月2日下午,我校在率水校区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报告会,特邀安徽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孙丽丽警官作《洁身自好远离艾滋》专题讲座。学生处负责人及全校30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孙丽丽从艾滋病起源、艾滋病流行现状、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她以一串串客观真实的数据,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学生们讲解了艾滋病的危害和影响、传播途径、预防措施、防控等知识,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性和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她呼吁同学们积极地向身边的人宣传“防艾”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营造健康向上的环境,同时要增强“防艾”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消除歧视,伸出援助之手,科学理性的看待艾滋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爱情观和交友观,学会保护自我、关爱他人。

本次报告会旨在增强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减少对艾滋病的认知误区,促进同学们掌握自我保护技巧,提高社会责任意识,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学生处 汪彬;摄影:学生处;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