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事关你我他——体育学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224

  为提高2020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11月25日晚,体育学院在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学校保卫处技防科科长聂勇、治安大队队长姚金荣担任主讲。

  聂勇通过真实案例,深入分析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网贷、网络赌博等的危险性,并告诫同学们要切实提高警惕,不能让违法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教育大学生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拒绝贪婪和恐惧,做理智阳光的大学生。

  姚金荣从宿舍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校园交通安全等方面对校园安全进行宣讲。他结合我校宿舍火灾等安全事故案例,呼吁同学们切记宿舍用电安全,提高警惕,注重防范,保障自身及他人人身财产安全,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宿舍环境。

  此次安全教育报告会是体育学院开展冬季学生安全教育的举措之一,旨在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新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撰稿、摄影:体育学院 许梦月;审核:体育学院 刘双四;责任编辑:宣传部 张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