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安徽省集训队考核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910

  9月21-25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安徽省集训队考核赛在黄山学院率水校区文思楼一楼大厅举行。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的郑永红和蚌埠商贸学校的葛淑月参加比赛。黄山市人社局副局长范琪,黄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副校长胡善风、张德学观摩比赛,并看望参赛师生。



  大赛设计了多元文化下的34个场景考验选手的酒店接待应对能力、心理抗压能力、服务态度仪态、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灵活应变能力和熟练运用OPERA操作系统的能力等,从酒店预定、酒店入住接待、酒店退房结账、客人投诉与问题处理、景点介绍、酒店后台操作等6个模块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考核。比赛期间,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扮演VIP客人、家庭成员、商务客人、残疾人、外国友人,配合考核。



  裁判组对参赛选手的自身素质、知识储备、应变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服务流程规范性、职业素养专业性、个人管理体系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考核赛由黄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黄山学院省级集训基地联合主办。大赛秉持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宗旨,鼓励学生挑战无限、超越自我,弘扬勇敢无畏、锐意进取的精神,鞭策同学们以大赛为契机,实现技能梦想,成就出彩人生。校办、教务处、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赛事活动。

  据悉,该基地后续会就选手的日常培训、健康管理、技能磨砺等方面进行完善,并探求国际合作新路径,对接第46届世赛最新标准,力争代表安徽省在12月广州举行的国赛中取得好成绩。



(撰稿、摄影:外国语学院  周倩;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