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310

为普及《民法典》各项法律条例,加深认识,帮助广大学生解决各类纠纷维护权益,提升民法意识,9月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生会和各支部团干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此次专题学习涉及《民法典》中的历史背景、基本内容、编纂基本原则、基本体系等方面,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普及了有关房子、快递、婚姻及继承等社会热点问题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将法律知识应用于日常生活。

现场气氛热烈浓厚,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做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各项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校园及社会的和谐稳定,为建设美好学校贡献出更多力量。

 


(撰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 姚志涛;摄影: 数学与统计学院 张鹏柱;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方继光;责任编辑: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