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农行杯”大学生辩论赛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019

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为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辨能力、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培养团队协作和创新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和保持永不懈怠、勇往直前、永久奋斗的精神状态,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经研究决定,举办黄山学院第“农行杯”大学生辩论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黄山学院委员会

黄山学院文学院

中国农业银行黄山市分行

二、协办单位

黄山学院文学院团总支

三、奖项设置

    比赛设前八名,评选八位最佳辩手,评选优秀指导教师若干。

四、活动时间

202010月至11

五、参赛要求

    1、参赛队伍

    各学院选出1支代表队参赛,每支队伍由7人组成,含领队、指导教师各1人,辩手5名(其中1名候补),每场比赛前各参赛代表队可采用图片、PPT等展现参赛队伍风采。

    2、赛程安排

    初赛:1021日,种子队(第七届冠亚军)不参加初赛,其余12支代表队抽签决定对手、正反方、辩题和出场顺序。

    复赛:1028日,初赛赢方的6支代表队以及2支种子队参加本轮比赛。先由种子队分别从其余6支队抽签决定对手、正反方、辩题和出场顺序;其余4支代表队抽签决定对手、正反方、辩题和出场顺序。

    排位赛第一场:114日,复赛中输方4支代表队参赛,抽签决定对手、正反方、辩题和出场顺序。

    排位赛第二场:1111日,排位赛第一场中赢方的2支代表队抽签决定正反方、辩题,争夺第五、第六名;排位赛第一场中输方的2支代表队抽签决定正反方、辩题,争夺第七、第八名。

半决赛:114日,复赛中赢方4支代表队参赛,抽签决定对手、正反方、辩题和出场顺序。

决赛:1111日,半决赛中输方的2支代表队抽签决定正反方、辩题,争夺第三、第四名;半决赛中赢方的2支代表队抽签决定正反方、辩题,争夺第一、第二名。

六、比赛规则

    1每场比赛分4个赛程,即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阶段。

    2、开篇立论由双方一辩发言,正方首先发言,双方发言时间均不得超过3分钟。

3、攻辩阶段,首先由正方进行第一次盘问,正方二辩选择反方二辩或三辩进行一对一攻辩,再由反方进行第一次盘问,反方二辩选择正方二辩或三辩进行一对一攻辩;其次由正方进行第二次盘问,正方三辩选择反方二辩或三辩进行一对一攻辩;再由反方进行第二次盘问,反方三辩选择正方二辩或三辩进行一对一攻辩。每轮最多提三个问题,每次提问不超过10秒,每次回答不超过20秒,每次只能提一个问题。最后由正反方二辩、三辩中任一辩手做攻辩小结。

4、自由辩论阶段,由双方辩手自动轮流发言,发言辩手落座为发言结束即为另一方发言开始计时的时间。发言顺序不限。如果一方发言时间已到,另一方可以继续发言,也可以向主席示意放弃发言。双方时间各限为4分钟,共8分钟。

5、总结陈词阶段,由双方四辩完成,反方首先发言。双方时间各不超过4分钟。

七、比赛须知

1各参赛队伍比赛报名表(见附件)、参赛展现队伍风采的图片、PPT等材料请于107日前发至指定邮箱2277489404@qq.com请各学院安排一名负责人进入大赛官方群(946326229)

2、校团委将于十月中旬安排专业指导老师对各参赛队伍进行专业培训,请各参赛队队伍提前做好准备。

 

八、活动要求

1、各学院团总支按照通知精神,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各学院选手,推荐优秀的团队参加比赛。

2参赛人员攻辩有序,礼貌周全,体现当代大学生的文化担当。九、未尽事宜或异议,由大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特此通知


附件:黄山学院第“农行杯”大学生辩论赛报名表

 



校团委 文学院

 2020927


黄山学院第八届“农行杯”大学生辩论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