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68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近日,校团委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深化共识,宣传节俭精神

  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各学生组织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线上线下联动,营造节约光荣的浓厚气氛。校学生会先后在率水校区、横江校区食堂前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主题宣讲活动。活动现场摆放宣讲展板,吸引众多学生学习了解。同学们仔细浏览宣讲展板,认真聆听讲解员现场介绍,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从精神上树立节约观念,更要将勤俭节约落实到实处,将节约变成习惯,培养自身美好品德。



  同时,校团委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节约粮食拒绝餐饮浪费》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勤俭节约。各学生组织制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海报、创意文案发布至空间、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引起学生广泛关注。



爱粮惜粮,践行光盘行动

  饮水思源俭在前,盘中粒粒光为先。为增强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的意识,新媒体中心组织开展“我是光盘小卫士”活动,倡导青年学子爱粮惜粮、文明用餐、理性消费,用自身行动带动更多人以节俭为荣、以浪费为耻,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用实际行动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树立新风,弘扬传统美德

  志愿服务中心面向全校学子招募志愿者,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活动,并对志愿者进行统一培训,强化志愿者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以促进活动顺利开展。志愿者们在食堂就餐高峰时期开展文明就餐劝导活动,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引导学生文明有序就餐,向就餐师生宣传勤俭节约的思想,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并为完成光盘行动的同学发放印有“节约资源,浪费可耻”宣传标语的小礼品,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本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引导广大师生以行动践行承诺,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活动将在十月份持续举办,活动对象面向全体新生。


(撰稿、摄影:团委;审核:团委 邱慧;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