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师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 “云端高校游泳发展论坛”做交流发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79

近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游泳分会承办的“云端高校游泳发展论坛”隆重举行,来自全国高校119名会员代表相聚云端。体育学院李昌军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做大会发言。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带来极大的影响,但全国高校广大游泳教师在疫情期间,仍深入思考、积极探索游泳教学、训练方法,并催生出许多新的教育方法和创新模式。论坛中,李昌军针对当前及疫情后我国高校游泳运动发展,从游泳最新竞赛规则执行的视角和维度向与会人员做了生动的交流汇报,并对推动和促进中国高校游泳事业发展提供了合理化建议,得到了与会者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论坛得到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会议旨在积极主动筹划未来发展。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推动管理中心与各会员学校同舟共济、精诚合作,科学总结和凝练高校游泳课程体系建设、科学化训练、赛事创新与运营、游泳精英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经验,推动高校游泳教育教学改革、专业人才培养和游泳产业发展。



(撰稿:体育学院;摄影:中国学校体育;审核:体育学院 杨和健;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