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学院举办“台湾白甲鱼(Onychostoma barbatulum)的繁殖生物学”学术报告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446

  7月8日下午,生环学院在天都园林三楼会议室举办学术报告会,许竟成副教授为生环学院师生作题为“台湾白甲鱼(Onychostoma barbatulum)的繁殖生物学”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许竟成介绍了白甲鱼繁殖生物学研究现状、新安江源头台湾白甲鱼研究的目的、意义和方法以及研究团队工作开展情况。台湾白甲鱼属鲤科白甲鱼属,分布广泛,该鱼肉质鲜美,具有较高的人工养殖价值高。近年来,相关研究机构及民间均已开始尝试人工养殖,但有关其繁殖特性的系统性研究仍然不足,限制了该鱼的规模化人工繁殖。许竟成从台湾白甲鱼性腺发育、激素水平、性成熟年龄以及生殖行为和繁殖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初步研究。

  报告紧扣黄山市地方资源特色,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出发点,充分发挥教师的专业特长,既拓展了学生视野,又巩固了学生专业认同感和使命感,报告内容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热情,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与广泛好评。据悉此次报告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同步开展线上直播,生环学院近百名学生在线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许竟成,副教授,长期从事动物学、保护生物学教学和研究,主持和参与各类教研、科研项目十余项。


                                      

(撰稿/摄影:生环学院 李伟;审核:生环学院 佘新松;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