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承载深切情谊 —化学化工学院暖心服务特殊毕业季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241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届毕业学子们经历了一场终身难忘的毕业季。为营造温馨的返校氛围,共话四年师生情谊,化学化工学院积极筹备,多措并举开展暖心服务,助力2020届毕业生安全安心返校,开心圆满毕业。

专题会议  部署返校工作

7月2日上午,学院召开毕业生返校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秘书、团总支负责人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上,党委书记程周旺重点就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讲话。他指出,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首要是摸清返校学生情况,做到一人一表,精准防控。同时,全院教师党员要按支部和专业对接,落实教师党员和学生一对一包保责任制。他还重点就教师党员包保返校毕业生疫情防控工作内容和职责做了阐述。院长方辉平就毕业生返校相关工作做了安排和布置。他要求学院学工人员在工作中一定要提高站位,细化工作细节,压实工作责任,圆满做好此次毕业生返校工作。

 暖心护航  党员教师在行动

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经过学院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决定,制定了《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党员包保责任制实施办法》。“办法”提出,每个毕业班宿舍有一个党员教师对接,协助学院做好毕业生各项管理服务工作:督促学生每日晨午晚检并上报,对学生进行必要的生活指导,督促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做好学生情绪安抚工作等,实现了返校毕业生安全有提醒、困难有帮扶、诉求有回应,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营造氛围   热情欢送毕业学子

为营造欢迎毕业生回校的浓厚氛围,该院认真准备了毕业季主题喷绘和彩虹阶梯,邀请毕业生在主题喷绘前合影留念。“‘化’解危机,‘工’艰克难,阳光初夏,欢迎回家。”“夏初叶成帏,花开正当时,翘首盼来化工学子归 ”“未来已来,你且放心闯荡;远方不远,惟愿征程平安”……该院把对毕业生的满满祝福化成横幅标语贴在学生宿舍和学院办公楼,温暖动人。学院还为毕业生送上毕业定制礼物,一个定制的钥匙扣U盘,U盘一面刻有院徽和院名,另一面刻有“黄山学院2020届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赠送的毕业礼物实用贴心,饱含着学院的浓厚情谊。


 

  走访宿舍  送去关怀祝福

2020届毕业生将告别母校,开启新的征程。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最后一站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7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秘书、团总支负责人及学院全体辅导员来到校门口和毕业生宿舍,走访看望返校毕业生,并与毕业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在毕业季的所求所需。

每到一个宿舍,学院领导都亲切询问同学们的就业情况和“假期”学习生活状况,还不忘叮嘱同学们,疫情期间要时刻紧绷住个人防护这根弦,时刻不能放松。在和毕业学子们谈及今年这场特殊的毕业季时,院党委书记程周旺说:“因为疫情今年是最短毕业季,但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欢迎大家随时回家看看。希望同学们能牢记校训,锐意进取,再创辉煌。”同学们也表示:等疫情过后,一定会再回母校,再回化学化工学院。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本次迎来240余名返校毕业生。在学院党委统一指挥部署下,全院通力合作、党员带头包保,将每一个环节做到位,每一项工作做细致,全院上下一盘棋,让毕业生愉快“回家”。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郑春梅;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程周旺;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