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森林认证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604

  7月2日下午,我校“森林认证项目”研讨会在黄山雾云间生态庄园举行。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出席研讨会,科研处、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负责人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研讨会。



  汪枫对“森林认证项目”的工作开展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开展森林认证对于解决目前中国林业存在的问题, 保护森林资源,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林产品国际贸易以及中国林业同国际接轨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参与“森林认证项目”项目研究对于提升教师自身科研水平,促进林学专业学科发展、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具有积极作用,学校将对该项目的实施给予全力支持。他希望项目组要精益求精,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



  李铁范认真听取了“森林认证项目”工作汇报后表示,开展“森林认证”工作,对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具有重要意义,为社会提供了可信赖的可持续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效益和经济效益。项目立足安徽,尤其是皖南丰富的森林资源,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既锻炼了科研团队,又明确了研究方向。他希望通过该项目进一步彰显学校的影响力。

  会上,项目负责人翟大才教授介绍了森林认证的内容和发展历程、社会价值及意义、学院在推动森林认证项目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步项目实施工作计划。

  自2018年以来,我校先后主持了4项国家林业草原局森林认证项目,总计经费达到63万元。


(撰稿:生环学院 万志兵;审核:生环学院 吕顺清;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