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理事汪志平教授访问我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361

3月4日下午,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理事、商学院院长汪志平教授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校党委书记李铁范,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庆宏亲切会见了来宾。校办公室、外事办公室、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李铁范代表学校对汪志平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以及学校近年来国际化办学工作成就,希望通过与札幌大学的合作,进一步拓宽师生国际视野,提升学校的整体实力和办学影响。他要求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密切配合、协同推动,寻找新的合作点,进一步将两校合作落实落地。

李庆宏与汪志平举行工作会谈,他回顾了我校与札幌大学的交流合作历程,希望两校在学术交流、教师访学、学生互换、来华留学教育、海外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汪志平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日本札幌大学的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等,希望通过此次来访,进一步增进了解、推进合作,共同促进两校教育事业发展。

汪志平还与外国语学院师生进行座谈,深入研讨教师访学研修、学生交换学习、本硕连读等合作项目。

札幌大学位于日本北海道,是一所具有50余年历史的非赢利性私立大学。该校重视国际化办学,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国际竞争力,2006年该校成立孔子学院。2018年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积极开展校际互访与师生交流项目。

(撰稿:汪蕾;摄影:朱凯波:责任编辑:朱凯波;审核:李庆玖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