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增强清廉本领——数学与统计学院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党总支书记讲廉政党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380

12月3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在“皖南红色第一村”、安徽省和黄山市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黟县柯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 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清廉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员教师先后实地参观了柯村暴动纪念馆、皖南苏维埃政府旧址、柯村革命历史纪念馆和红军小英雄李来枝壁画墙及雕塑等,认真聆听柯村暴动发生过程和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光辉事迹。特别是在方志敏办公旧址及旧居、莲芯(廉心)荷花广场、柯村星火永放光芒一碗粿汤雕塑群等处,党员教师们为之动容,无不深切体会到以方志敏烈士为典型代表的革命先辈们忠贞的爱党爱国情怀。听党指挥、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勇于负重、攻坚克难,他们清贫自律,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甘于奉献、坚贞不移的革命献身精神。



实地参观后,该院党总支书记张爱民结合所见所感作“传承红色廉洁基因 增强拒腐防变本领“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在永不停歇的反腐败斗争道路上,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勤政向纵深推进,持续增强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一重大战略目标。同时对发生在少数高校涉及招生、采购和职称评聘等大家熟悉的领域有关案例进行了剖析,以达到“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的教育目的。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和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教师的政治意识,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不断激励党员教师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无私奉献、廉政勤教、携手奋进,踔厉奋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各自的工作岗位,按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新要求新目标新征程,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数学与统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和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也是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度新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程勇进;摄影:数学与统计学院 张华;审核:数学与统计学院 张爱民;责任编辑:宣传部 朱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