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特岗教师考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304

为帮助毕业生了解特殊岗位教师招考政策,指导学生顺利的走好就业之路,12月2日晚,艺术学院第二期“就业创业青年说”之特岗教师考试经验分享会通过钉钉会议成功召开,本次活动邀请了该院2022届音乐学毕业生、现就职于灵璧县湖光小学的张子闫和临泉县姜寨镇王小庄小学李思琪两位校友主讲。会议由艺术学院辅导员左小蓉主持。

分享会上,张子闫和李思琪以亲身经历分享了在特岗教师的考试经验、工作待遇和优惠政策等方面的内容,重点围绕“什么是特岗教师”“参加特岗教师招聘需要具备的条件”“特岗教师招聘何时开始”等方面详细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特岗教师这一工作及特岗教师招聘的细节。会上,两位毕业生还分享了他们自成为特岗教师之后的感受、工作岗位带给他们的归属感、入职到现在的职业幸福感和在这个过程中的价值感。最后,张子闫和李思琪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作出回答。

左小蓉在总结时希望该院两位毕业生继续以火热初心投入到祖国的教育事业,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助力青年人才培养,同时鼓励该院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勇于尝试,扎根祖国基层地区,奉献青春力量。

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中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撰稿、摄影:艺术学院 左小蓉;审核:艺术学院 余雪芳;责任编辑:宣传部 朱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