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477

近日,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结果揭晓,我校学子在本届大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1项。



本届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山东科技大学承办,共吸引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等全国142所高校、675支队伍、2838名在校生的广泛参与。参赛作品内容覆盖新材料、热处理与表面改性理论、工艺技术、装备及应用成果。参赛选手在线上就参赛作品的研发思路与设计特色、亮点做报告。评审专家在山东科技大学进行答辩评审,从作品的可行性、实用性、科学性和选进性等方面进行提问和点评,并为参赛作品的设计思路和功能改善提出指导意见。经过组委会评选、全国决赛、总决赛等流程,我校选手李梦珍、万杨阳、王亚萍、李龙龙等同学在曹守臻、付康老师的指导下,历经半年多的准备和参赛,荣获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材料领域的专业赛事,是一项面向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该项赛事始办于2015年。已经连续3次(2019、2020、2021)被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通过参加此次竞赛,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协作能力,夯实专业基础,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材控专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撰稿、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曹守臻;审核:机电工程学院 施云贵;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