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地共建山区小学美育实践教育基地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712

11月25日下午,我校在文昌楼南108会议室召开校地共建山区小学美育实践教育基地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赛,安徽日报高级记者吴江海,黄山日报原副总编项其敏,黄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汪海彬,黄山市教育局教科院院长江立新、徽州区富溪中心学校校长蒋有恩等出席研讨会,我校学生处、团委、艺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胡家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高校美育实践、打造校地共建美育实践教育基地特色品牌。为高效推进美育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胡家俊要求,各有关部门、学院要在充分遵循美育教育特点和学生成长规律的基础上,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开发典型美育案例和精品美育课程体系;要依托共建基地,整合多方资源,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和美育实践活动方式,引导广大师生投身实践,将研究与实践写在徽州大地上。要做好基地建设资料编辑整理完善工作,研究制作可复制、可推广、可量化的校园美育实践文化品牌。



会上,牵头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美育课题项目推进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围绕构建“五育并举”全面育人体系、健全美育实践教育基地考评机制、完善实践教育活动制度、打造精品美育课程资源库,建设美育资源共享与合作机制,打造美育实践教育示范基地、固化美育育人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撰稿、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徐德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朱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