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双思政双融合主题教学沙龙系列活动之“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体系为例”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425

11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该院会议室举行双思政双融合主题教学沙龙系列活动之“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体系为例”报告会。该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该院党总支书记刘春安主持并讲话。



会上,该院副教授杨琼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如何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路径和方法、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阐述。



刘春安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他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二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个维度,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把报告的话语体系转化成思政课教学的话语体系。三要做好思政课的顶层设计、系统规划,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层面有重点地融入课堂,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四要丰富教育教学手段,融合现代信息技术,提升学生的互动感、参与感,切实增强课程育人实效。五要结合实际启发学生主动思考,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身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所担当的使命,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储雪芳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春安;责任编辑:宣传部 朱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