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创新 携手共进——易班发展中心举办系列活动加强队伍建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340

为进一步加强易班建设,有效开展工作,近期,易班发展中心开展系列活动,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促进易班传承创新发展。

新老交替接好棒 不忘初心继续行

为充分提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工作效率,调动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加强队伍建设。校易班发展中心召开各级工作会议10余场,各类培训10余场,指明工作方向,明确职能定位,提升学生干部素质,夯实学生队伍建设。10月28日下午,校易班发展中心在文端楼2506教室召开“奋进新征程 薪火永相传”第四届校易班学生工作站换届大会。大会在第四届易班工作总结视频中拉开帷幕,学生处副处长何广龙对学生干部在易班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继续服务师生,踏实先进,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以高度责任心对待他人与集体。他强调,学生干部应严格要求自我,在实践中锻炼提高个人社交能力、统筹谋划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有力地推动易班工作。指导老师汪月红宣读第五届易班理事名单并为第四届理事发放聘书。



诵读红色经典 强国复兴有我

11月19日下午,校易班发展中心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第五届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全体大会暨红色诵读主题交流会。全体大会上,指导老师汪月红为站长团进行授牌,期待共同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易班指导老师吕晓珍、张勇为学习强国学习之星颁发奖状。交流会上,各部门诵读的《读中国》、《中国红》、《七月的天空》、《复兴路上的青春告白》、《少年中国说》等集体朗诵节目带领与会人员一起走进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此次全体大会与交流会相结合,增强组织凝聚力,提升团队活力,谱写我校易班发展新面貌。


 

 


加强理论学习 提高政治站位

近期,我校易班发展中心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直播,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提升学生干部思想政治站位,扎实开展深入持久的爱国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易班发展中心还举办了“奋发有为新青年 强国学习我先行”学习强国打卡活动,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学生学习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会主动学习,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筑牢疫情防线 守好安全底线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我校易班发展中心深入摸排了解我校各班级国庆节安全主题班会开展情况。校易班学生干部认真检查班级会议记录,分组进入学生宿舍进行访谈,确保做到不落一栋楼、不落一个班,将疫情防控落到实处。返校时期,该中心组织志愿者协助门岗和校医院做好返校人员安康码及行程码核验、抗原检测工作。



易班社区携手 服务“易”“声”相伴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推动易班与社区互联互动、共驻共建工作,巩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成果,营造维护社区文明、健康、优美的生活环境,该中心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社区共建。11月5日至6日,在稽灵山社区的假日公寓、山语人家等5个小区,易班工作站成员身穿蓝马甲,走在小区各个楼道中,不怕脏、不怕累,对社区内道路和绿化带上的烟头以及白色垃圾进行清理、有序摆放车辆、检查消防设备、清除楼层内的小广告等。大家分工明确,合作默契,不放过每一个死角,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易班自习小屋 助力考研学子

为更好的表达对2023届学子的关心关爱,校易班发展中心举办“挥洒斗志 成就梦想”线上送祝福活动,同学们通过浏览轻应用,为毕业生送上祝福,累计参与千余人。同时,该中心利用现有资源,推出易班自习小屋,小屋现有22个自习工位,参与的考研学子积极配合做好登记,服从管理,易班学生工作站站员认真开展工位登记管理和公共区域卫生清扫,并为考研学子提供免费充电等服务,获得考研学子一致好评。



今后校易班发展中心将在坚持现有品牌的基础上,创新模式,打造品牌,拓宽渠道,加强与二级学院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提高易班APP使用率,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促进网络思政和社会实践的有序结合和共同提升。


(撰稿:易班发展中心 汪月红、张彧、潘容容;摄影:易班发展中心;审核:学生处 何广龙;责任编辑:宣传部 朱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