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挂靠学生社团开展“爱心特校志愿行”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93

11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挂靠学生社团——青鸟爱心协会的同学们在指导教师王薇的带领下,赴黄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心特校志愿行”活动。

基于对特校学龄前儿童认知行为的了解,同学们以粘土和原生态纸质材料为主要载体与孩子们手把手进行手工制作游戏,训练孩子们的手脚协调,手眼配合等身体机能。在实际制作中,孩子们体验到自己动手的乐趣和成果制作成功的喜悦。提高了动手能力、培养了艺术欣赏力、满足了想象力、开发了创造力以及激发孩子们探索自然的乐趣,达到促进益智开发的效果。



活动中,同学们耐心尝试着用眼神、手势等肢体语言与孩子们进行沟通与交流,去了解孩子们内心的世界。此外,同学们还带着孩子们一起体验“金龙拍拍操”,“头头拍拍,后后拍拍”等跳操游戏活动,现场氛围达到了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特殊群体孩子们的真实内心世界,思想认识与道德修养得到了提升,有效推动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



(撰稿:青鸟爱心协会 夏可欣、王薇;摄影:青鸟爱心协会;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春安;责任编辑:宣传部 朱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