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聚合力 深学笃行促提升 ——校党委第四轮巡察临时党小组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269

11月16日上午,校党委第四轮巡察临时党小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实践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家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芳正应邀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巡察的奋进力量;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推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做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尖兵四个方面系统阐释,引导巡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励全体巡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精神境界。



会后,大家实地参观了黄山先进人物馆,展厅以图文、影像等形式直观展示了来自全市156位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先进典型模范和事迹。

通过专题学习和实地参观,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据悉,党委巡察办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工作与巡察业务同部署、同落实,每轮巡察启动后,巡察组与临时党小组同步成立,不断推进“党建+巡察”深度融合,以党建促巡察,以巡察强党建,真正把巡察组临时党小组打造成凝聚党员力量、践行初心使命、提升巡察本领、增强巡察质效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巡察工作巡到位、出实效,实现政治效果与监督效果相统一。


(撰稿:巡察办;摄影:宣传部;审核:巡察办 张影;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