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六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进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456

黎阳镇隆阜三社区“农家书屋”内,多名来自黄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正在为社区的小学生辅导作业,自2022年暑假以来,该院学子们组建了“六点半课堂”志愿者小组,坚持利用课余时间为孩子们辅导功课、查缺补漏。

隆阜三社区内有很多双职工家庭,这些孩子的父母陪伴孩子的时间较少,他们在外时,孩子基本都由爷爷奶奶照顾,很难对孩子们学业方面的提问进行解答。借由学校“三下乡”活动的契机,信息工程学院“六点半课堂”志愿小组主动联系社区,利用社区的室内活动场地和体育场所开展功课辅导和体育实践活动。大学生志愿者细致、耐心的辅导,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

目前社区参与课后学习辅导的孩子较多,社区自身志愿人员的数目较少,针对此类情况,志愿小组做出了人员安排调整并积极吸纳更多志愿服务者。信息工程学院的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自秋季开学以来利用课余时间分批次协助社区开展“六点半课堂活动”二十余次,每周三次,每次时间不少于两个小时。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利用课余时间来辅导社区学生,既能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还可以去帮助小朋友,对自己而言也是一种锻炼和成长。

“六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既免去了家长辅导子女难的问题,又丰富了孩子的课余生活,为他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也提高了大学生志愿者的能力水平,增长了他们的社会实践经验。



(撰稿、摄影:信息工程学院;审核:信息工程学院 刘承红;责任编辑:宣传部 朱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