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日语组)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222

  10月底,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日语组)比赛中,我校日语专业五位同学经过激烈角逐,从全国160余所高校8000余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取得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二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主办,中语智汇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承办。初赛、决赛均通过登录官方指定的平台进行参赛,比赛成绩由平台大数据分析并自动产生排名。此次共有来自大学日语相关专业、日语辅修专业、日语专业的43位同学参加校内初选。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2020级日语的朱庆鹏同学、王钰同学、徐珂同学以及2022级日语的李申生同学、王梓文同学,在校内选拔中胜出并代表黄山学院参加决赛。五位同学在决赛中以出色的发挥全员获奖,并名列前茅。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以学科竞赛为契机,积极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充分鼓励学生参加各类日语类翻译、演讲比赛,并组建日语教师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精心指导,在深化教学与实践结合中注重提高学生外语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此次获奖也进一步检验了我校复合应用型日语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


(摄影、撰稿:外国语学院 李艳;审核:外国语学院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