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田径代表队在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中创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790

817日至25日,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举行。本次比赛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省学校体育协会协办,来自全省76所高校的1046名运动员,分甲、乙、丙三个组别同场竞技,我校4名公共学院运动员和15名体育学院运动员分别参加了甲组(公共学院组)和丙组(高水平组、体育学院组)的比赛。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我省级别最高、规模最大、水平最强的体育盛会。在教练员郭岩、张丽等带领下,我校田径队共取得一等奖(第一名)1项、二等奖(第二至第四名)7项、三等奖(第五至第八名)12项。其中包括冠军1项、亚军4项、季军1项。常苗苗同学(体育学院20休闲体育)获得女子丙组5000米冠军和女子丙组1500米季军,纪紫薇同学(体育学院20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获得女子丙组铅球和女子丙组铁饼两项亚军,上官凤鸣同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19林学)以仅落后冠军0.09米的微弱劣势获得女子甲组标枪亚军,胡梁梁同学(体育学院20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获得男子丙组十项全能亚军。孙芳晶同学获女子丙组跳高第四名,刘新月同学获女子丙组800米第四名。


女子丙组5000米前三名(右二为冠军常苗苗)与颁奖嘉宾合影


女子甲组标枪前三名(左一为亚军上官凤鸣)与颁奖嘉宾合影

女子丙组铅球和铁饼两项亚军获得者纪紫薇正在接受颁奖

男子丙组十项全能亚军胡梁梁在跳高比赛中


本届省运会高校部田径比赛,打破了十多项安徽省高校大学生田径比赛纪录。同强大的竞争对手同台比赛,我校田径队员顶住压力,顽强拼搏,发挥了高水平,打破了6项校田径比赛纪录,在铅球、100米、200米、400米、5000米等项目上7人次成绩超过二级运动员水平。常苗苗同学,以1933.14秒的成绩打破了18年前创造的1954.7秒的女子乙组(体育学院组)5000米原学校纪录;纪紫薇同学,以12.72米的优异成绩打破了其个人保持的11.63米的女子乙组铅球原学校纪录;王凡同学以22.15秒的成绩打破了26年创造的22.6秒男子乙组200米原学校纪录;周志炜同学以50.19秒的成绩打破了16年前创造的50.59秒男子乙组400米的原学校纪录;周志炜、王凡、郑左希、卫平洋周志炜以42.94秒成绩打破了16年创造的44.7秒的男子乙组4*100米原学校纪录。郑左希、高健民、王凡、周志炜一道,以328.96秒的成绩打破了16年前创造的332.7秒男子乙组4*400米原学校纪录。

优异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教练员的辛勤付出,是运动员长期以来刻苦训练的结晶,更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悉心关怀与大力支持。集训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率队代表学校慰问校田径队,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英旺就做好运动队安全管理提出指导意见。比赛期间,校党委书记汪枫为队员送去关怀,校长李铁范到赛场和运动员居地看望运动员、教练员,观看运动员比赛,鼓励运动员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超越自我、为校争光。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校体委主任李庆宏每天听取田径队情况汇报,并就运动队疫情防控、预防伤情、安全管理、科学比赛等工作及时提出指导意见。


李铁范到我校田径代表队驻地看望参赛运动员、教练员


(撰稿:体育学院 郭岩;摄影:体育学院 张丽;审核:体育学院:杨和健;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