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22年高等学校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获得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722

日前,2022年高等学校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成绩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童兆升及其成员姚雪平、叶中兴、方英姿、张永怀组建的团队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



在确定参加此次活动后,童兆升及其团队成员积极准备,选取英汉互译中最常见的语序调整问题作为主题,以任务型教学理念组织教学活动,通过实例分析和课堂练习,帮助学生掌握教学重点难点。实例选择注重与当下时代精神相契合,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帮助学生提高道德素养,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的结合。团队提交的视频、方案设计、PPT、微课练习及参考答案等受到评审专家一致好评。经赛事评定专家委员会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童兆升团队以优异表现获安徽省本科英语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参赛对象是普通高等学校外语专任教师或教学团队,分本科英语组和其他语言组两个组别。比赛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外语》编辑部联合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推进教育现代化,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撰稿:外国语学院 张永怀;图片:外国语学院 童兆升;审核:外国语学院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