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迎审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1096

8月14日下午,我校在文昌楼南楼108会议室召开黄山学院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迎审工作动员会。校领导汪枫、李铁范、胡家俊、张德学、陈家祥、李庆宏出席会议,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汪枫主持。



汪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委对学校开展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履职情况审计,是组织上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促进学校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履行经济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省委对黄山学院的关心和关爱。

就如何做好迎审工作,他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郑栅洁书记和王清宪省长关于审计工作的讲话批示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诚恳接受审计组的审计监督。二是态度上要坚决服从。要始终把端正工作态度放在首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遵守审计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审计工作安排,切实增强接受审计监督、支持审计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共同努力完成审计工作任务。三是行动上要积极配合。要坚持党性原则,严守铁的纪律,全力支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不得讲条件、打折扣、搞变通,全面服从审计组的要求和安排,确保审计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四是纪律上要从严从实。全体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学校事业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业绩,讲成绩不拔高、讲问题不遮掩、讲差距不护短,绝不允许欺骗隐瞒、弄虚作假、敷衍拖延。五是整改上要立行立改。审计工作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一定要把接受审计的过程,作为反思警醒、自我提高的过程,虚心向审计组的同志学习请教,诚恳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真正把配合审计的过程、落实整改的过程,作为学校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提高办学治校水平的过程。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强调,省委对学校开展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履职情况审计,既是对学校过去几年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一次客观评价,也是对学校当前发展状况、发展质量的一次全面诊断,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积极行动起来,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审计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配合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措施上更加有效。二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配合审计工作的有效开展。构建联系密切、运转协调、配合有力的工作格局,建立高效顺畅的对接联系机制,全力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审计问题的立行立改。以审计发现问题为契机,及时研究查找问题的症结,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审促改、以改促建,及时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四要服务细致周到,努力营造良好的审计工作生活环境。增强对审计工作的服务意识,竭尽全力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和服务工作,为审计组提供良好、便利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全力保障审计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解读了《黄山学院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迎审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就配合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撰稿:审计处 汪婷婷;摄影:宣传部赵睛;审核:审计处 邱家斌;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