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黄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合作项目推进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409

5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黄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合作项目推进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就双方合作编撰《中国共产党黄山历史(第三卷1978-2012年)》进行商谈研讨。该院党总支书记刘春安、副院长刘芳正、纲要课教研室主任吴云峰教授、代华博士、青年教师代表及黄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二级调研员华德胜、宣教科科长汪靓、编研科副科长杨传兵、徽州区政府特色小镇项目专员胡景明参加会议。会议由刘芳正主持。



刘春安在致辞中表示,党史发挥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服务大局”的特殊作用,要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角度出发,认识编撰工作的重大意义。学院将充分发挥师资优势,同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共同挖掘、阐释党在黄山市的成功经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争出精品、出佳作。

刘芳正介绍了该院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的合作历程,并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中国共产党黄山历史(第三卷1978-2012年)》的合作编撰工作,有效依托学院在党史方面的研究力量,加快进度、抓好落实,联合攻关、协同推进,争取高质量完成此次编撰任务,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

会上,华德胜、杨传兵分别就《中国共产党黄山历史(第三卷1978-2012年)》大纲的编纂情况,资料的收集遴选、组织实施和总体安排等进行了介绍。全体编撰人员对内容体系、章节组合、文字撰写体例风格等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撰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储雪芳;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芳正;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