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徽州文化 传承优良家风 筑牢廉政防线 纪委办审计处联合党支部赴徽州古城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464

5月11日下午,纪委办审计处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廉政教育基地——歙县徽州府衙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暨“走进徽州文化 传承优良家风 筑牢廉政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歙县徽州府衙有“徽州故宫”之美誉,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文化教育。大家认真观看了石碑铭文“公生明”“尔俸尔禄,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难欺”、楹联“三十六莲峰,此邦大好山水;五十石俸米,吾民多少脂膏”、匾额“明镜高悬”“清慎勤”等警示警语。领会三十六位清官廉吏的思想内涵,深悟“公道正派、清正廉明”“勤政事、爱百姓、修官德”“执法严明、判案公正”“清廉、谨慎、勤勉”等清廉作风。大家表示为人者要善待亲人、诚实守信,为官者要清正廉明、以民为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忠诚、干净、担当”,为学校事业发展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廉政教育活动后,支部党员对位于徽州古城内的徽州历史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回顾千年徽州的历史脉络,体会徽州文化的源远流长,感悟徽州的传承和创新。


(撰稿、摄影:纪委办 宋源宁;审核:纪委办 王国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