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三十期“书香经管”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334


5月6日,经济管理学院于线上成功举办第三十期“书香经管”读书分享会,本期读书分享会主题为“走进古徽州,感受徽文化”,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士德,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汪玉玲受邀参加。

21应用统计班王文娴分享的是《徽文化全书·徽州工艺》,主讲人从徽州工艺的成因、特点和历史地位等方面分析,介绍了徽墨、歙砚和新安画派的工艺特征,进一步加深对徽文化内涵的了解。21应用统计班郜雨悦分享的是《徽菜》,徽菜的形成背景与地理环境、人文特点、饮食习惯等联系紧密,烹调方法上擅长烧、炖、蒸,随着徽商的发展进一步面向全国,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徽菜体系。



赵士德充分肯定此次活动的开展,认为“徽文化”读书会主题鲜明,能充分彰显出三大地方显学之一徽学的文化底蕴和魅力,并勉励与会同学从实践中感悟徽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悉,此次读书分享会是推进该院“一院一品”活动、巩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成果的有力举措,也是提升黄山市终身学习品牌的抓手,通过读书分享会方式有力地提升大学生的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杨小凡;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王标;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