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顺利对接黄山市“城市大脑”项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594

5月6日下午,旅游学院院长金声琅、副院长姚李忠及相关专业老师与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科技信息科科长谢群锋以及华为集团区域总监祝振宇等商讨了黄山市智慧旅游大数据分析与共建事宜。

华为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黄山智慧城市大脑各个板块的设计理念和数据类别,重点详细介绍了旅游数据的采集及整理方法。双方就智慧旅游数据对接、数据分析、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过协商,“城市大脑”各项数据将在黄山学院智慧旅游实验室实时展现,并应用于日常的教学和科研当中。



据悉,黄山市云计算与新型智慧城市(城市大脑)项目是由黄山市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合作共建,该项目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支撑经济、社会和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新型云基础设施和城市运营赋能平台。与城市大脑的数据对接,是旅游学院落实安徽省教育厅等八部门提出的《安徽高校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才培养行动方案》的最新举措之一。

 

(撰稿、摄影:旅游学院 朱红兵;审核:旅游学院 金声琅;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