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2022年党组织骨干培训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430

5月4日上午,横江校区物理楼一楼老年多媒体教室内,春意融融,离退休工作处2022年党组织骨干培训班在这里开班了。离退休处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校关工委委员和各组组长、各兴趣小组组长、辖区信息员、离退休民主党派代表及离退休处全体在职人员近40人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离退休处党委书记王有青主持。



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现场实践教学”方式举行。在理论教学环节,王有青作《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艰辛探索的智慧结晶,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条历史经验,对于我们继往开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新的胜利,意义重大而且深远。学员们边听边记,倍感践行初心使命的必要性。大家一致表示,学习理解、贯彻落实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就要矢志践行初心使命。要通过党支部、关工委、兴趣小组、民主党派等组织和团体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初心不改,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哲恒博士为学员们作了题为“以有利条件走必由之路”——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报告。报告精辟阐述了“党的领导、中国特色、团结奋斗、新发展理念、自我革命”五个必由之路的内涵,分析了“坚持领导、制度优势、坚实基础、稳定环境、信心满满”五个有利条件。大家一致认为,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建设稳定、和谐、安全的校园中助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学习交流环节,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良发指出,本次培训班形式好、内容好,效果好。他代表离退休同志表态,要“理想长存、思想常新;发挥余热、老有作为;强身健体、长寿安康”,说出了所有学员的心声。

分党委书记王有青要求,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要带头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学用结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月5日,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赴休宁县溪口镇祖源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活动。

祖源村党支部书记向学员们介绍了祖源村在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民宿群打造、红色文化建设和千年红豆杉保护的先进经验。学员们分别参观了建造中的民俗群、千年红豆杉神树和村史馆。大家佯倘在生态绝佳的宋代古村落中,流泉飞瀑,粉墙黛瓦,徽风古韵,追寻那段艰苦斗争岁月里波澜壮阔的战斗画面,感受军民鱼水情深。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学校各项事业建设与发展中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为了现场实践教学安全平稳进行,本次培训班安排了黄山市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凌健作为随队医生,确保学员活动中的安全。在参观结束后,凌健主任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开展了“老年人如何防止摔倒骨折”的健康知识讲座,同时还回答了学员们关于健康保健方面的问题,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撰稿、摄影:离退休处 沈光庆;审核:离退休处 王有青;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