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不停,攀登不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540

星光不负赶路人,天道酬勤佳音来。随着2022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结果的陆续公布,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再传喜讯。

目前,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共有154名学生收到硕士研究生拟录取通知,初步考研升学率达38.89%,创学院建院以来历年新高。共有66名同学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江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东南大学等23所国内“双一流”知名高校录取。2022年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6个专业初步考研升学率均在2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18林学专业34名毕业生中有19人收到硕士研究生拟录取通知,初步考研升学率达55.88%;18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有34人被录取,初步考研升学率达51.52%。

今年学院考研再创佳绩,不仅是同学们寒窗苦读、挥洒汗水的结果,也是学院老师和辅导员心血与汗水的凝结,是学院严格管理、注重培养质量的有力见证。每年自新生入学后,学院通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考研动员大会、经验交流会、对接高校考研宣讲会等形式和方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调动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坚定专业理想。并从备考、笔试、复试、调剂等环节全方位为同学们提供指导和建议,从学习、生活、心理等各个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和帮助。

今后,学院将继续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将考研工作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提升教学质量,加强班风、学风建设,激励更多的学生在学业上精益求精,砥砺前进,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王宇;审核: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佘新松;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