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易班发展中心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525

为进一步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激励广大师生攻坚克难、开拓奋进,近期,易班发展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关要求,开展了系列线上线下主题活动。


我以红漫致敬党,百年芳华跃纸上

为积极响党的号召,弘扬建党精神,将红色经典入“画”,让百年党史跃然纸上。易班发展中心举办了为期半个月的“我以红漫致敬党,百年芳华跃纸上”主题红色漫画创作评比活动。活动通过线上在易班平台学习红色文化知识,线下提交红色漫画作品的方式进行。线上活动中,通过搭建轻应用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党的发展历程、党传承的红色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参与活动的同学通过轻应用开展学习,激发创作红色漫画的灵感,同时在评论区踊跃发言,表达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敬意,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线下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同学结合实际围绕红色文化,创作四格漫画作品。参赛作品充分的展示了建党光辉历程和伟大建党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本质和伟大历史性贡献。此次活动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学生进行红色革命主题的漫画创作,从党史、英雄人物、红色地标等多个方面入手,借鉴参考历史图片、影视作品、连环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开展,作品以原创为主,既锻炼学生的漫画技法,又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感,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领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含义。



探寻红色印迹,传唱红色经典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干部更加热爱党、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4月22日晚,易班发展中心在文渊楼1305开展经典红歌传唱活动。传唱会在集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各部门热情献唱《团结就是力量》《光的方向》《我们都是追梦人》《明天会更好》等曲目,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回荡在整个教室,奏响了爱国主义的新时代乐章。师生用饱满的热情和洪亮的歌声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通过红歌传唱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聚焦两会观民生,“易”起逐梦新时代

为更好的学习“两会”内容,领会“两会”的精神。易班发展中心举办了两会精神线上线下学习主题活动。线上活动通过易班的优课平台,学习两会相关知识,参与在线知识考试的方式开展。线下学习会上,校易班指导老师于钟慧以“攻坚克难 砥砺奋进”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从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看2022年中国发展新走向,从稳、活、进、暖四个方面分析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信号,她希望工作站全体成员认真学习,踏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一博等4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表达了对两会精神的认识,分享学习心得。本次活动参与千余人,提交作业998份,活动的学习效果良好。


 


圆梦再出发,“易起向未来

4月8日上午10时,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易班发展中心组织师生在图书馆101室收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活动。4月20日中午,易班发展中心在文端楼2212教室召开“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凝聚伟大复兴力量”专题学习会。校易班指导老师吕晓珍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的讲话,她从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总结精神、管理运用非遗四个部分带领大家学习。许修铜等5位学生依次分享了学习心得。



活动的开展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校园氛围,引领学生向上向善,同时丰富校园文化,活跃校园氛围,凝聚青春力量,展现我校学生开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撰稿:学生处 汪月红;摄影:易班发展中心;审核:学生处 何广龙;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