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疫情防控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245

为增强同学们疫情防控意识,掌握疫情防控基本知识。近期,化学化工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系列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防疫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同学的防护意识和责任意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用心抗疫,携手凯旋”手抄报设计活动。参赛同学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主题,采用多种途径查阅、收集防疫有关资料,精心选材并巧妙构思,一幅幅作品设计新颖,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一笔一画均表达了对医务工作者的敬意和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为引导学生掌握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形成正确的预防观念,化学化工学院在线上开展了“防疫,我们在行动”防疫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依托易班优客平台开展,共计200余名同学参与了线上答题,题目内容主要包括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健康卫生常识等方面。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相关疫情防护知识,提高了应对疫情的能力,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做到科学防控,共同战“疫”。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化学化工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学生疫情防控线上会议。会上,同学们学习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相关的通知文件、日常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会议号召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纪律,保持高度风险防范意识,坚决杜绝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树立防控疫情主体责任意识。


      

      


下一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化学化工学院将继续探索校园文化育人新模式,在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的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满足师生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撰稿、摄影:化学化工学院;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叶双峰;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