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教师两部作品分别入选“戏剧中国”影视类优秀剧本和话剧类潜力剧本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527

近日,经评审专家盲审,通过初审、复审、终审三审评估,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官网公布“戏剧中国”2021年度作品推选结果名单,由文传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副教授罗飞雁创作的《父亲的长河》与《三人行》分别入选影视类优秀剧本和话剧类潜力剧本。

《父亲的长河》以当代徽州为背景,描写“父亲”照顾病妻悲欣交集的晚境生活,呈现父辈知识分子面对病痛与生死时的精神世界,在父子矛盾的冰释中,表达对守正、爱人、有诺必践的传统价值的追慕,是一部具有浓郁抒情风格的剧作。

《三人行》以高校为背景,描写从乡土进入城市的知识分子的生存与精神困境,呈现他们不得不承受“过去”负累的困窘人生,并镂刻复杂的当代家庭伦理关系,是一部具有批判精神的现实主义剧作。该剧本于4月2日同时入选第四届江南青年戏剧节潜力剧本。


“戏剧中国”2021年度作品征集推选活动由国家一级社会团体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举办,该活动专业性强,在国内外戏剧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了众多戏剧名家的作品参与推选。

近年来,文传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注重提升教师的教科研能力,以专业赛事为抓手,鼓励教师入专业主流,创专业特色,师生在各类省部级、国家级专业赛事中取得较好的成绩。


(撰稿:文传学院 文研;审核:文传学院 吕正兵;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