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粉笔字,为人民师 ——我校举行首届青年教师粉笔字大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884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引导教师苦练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养,12月1日,我校首届青年教师粉笔字大赛在文渊楼举行,教务处处长张小明、工会主席戴小宁出席比赛现场。



来自16个二级学院的3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室外天寒地冻,室内温暖如春,教师们斗志昂扬,笔走龙蛇,铁画银钩,将板书与中国传统汉字文化相结合,赢得了现场阵阵赞叹,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良好的精神风貌。


 

 


赛后,评委组组长徐俊华教授对参赛青年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各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粉笔字板书是课堂教学不可缺少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教师综合能力的直接体现,直观地反映着教学态度和精神面貌。学校举办青年教师粉笔字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


(撰稿:教务处 单利娜;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教务处 江诚;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