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322

11月30日上午,学生处在图书馆101室组织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研讨会。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团委、网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参与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学生处处长王佩玲主持。

研讨会上,王佩玲就我校基本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就“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单位申报工作进行了论证。何广龙传达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依托云平台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重点解读了何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同时,介绍了其他高校试点工作建设方案。与会人员分析了学校当前现状、存在的困难和发展前景,一致认为应积极申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单位。



与会人员还就大学生事务中心的功能调整和改造事宜进行了讨论。

此次研讨会旨在学习探讨学生社区的管理模式,积极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和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管理和服务的工作水平,把高校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为我校更好的开展学生管理工作做好铺垫。

(撰稿、摄影:学生处 汪月红;审核:学生处 何广龙;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