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地方文化传承、创意产业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暨2021年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年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557

10月28—29日,由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黄山学院主办,黄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地方文化传承、创意产业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暨2021年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年会”在黄山举行。来自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安徽大学、池州学院、合肥学院、淮北师范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近50名专家学者、研究生代表参会。校长李铁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副校长张德学主持。



  李铁范在致辞中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经管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徽文化研究,学校积累了大量的、丰富的徽文化历史资料,为徽文化研究提供了有力支撑。本次研讨会的召开,给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我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多提宝贵意见。李铁范表示,学校将继续秉承黄山松坚韧不拔、团结开放的精神,传承陶行知先生知行合一的教育思想,致力于培养综合素质好、专业能力强的毕业生,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池州学院校长、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立驰在致辞中表示,研究会要加快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关注安徽地域文化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发挥研究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与价值。



合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江华代表研究会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报告,秘书长葛敬峰作年度财务报告。

  海南省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黄朝阳、《东岳论丛》副主编王成利、《江淮论坛》副主编张亨明围绕如何撰写高质量论文作报告,并重点就如何选题、论文框架设计等方面作经验分享。随后,三位会议论文获奖作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论文写作体会。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赵士德代表研究会宣读本次会议投稿论文获奖名单,参会专家及嘉宾对获奖作者进行颁奖。



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交流踊跃,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肯定与广泛好评,通过会议承办充分展现了我校经管学科的办学水平与实力,进一步扩大了经济管理学院在省内高校中的影响,提升了办学知名度和美誉度。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江红;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 ;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