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赴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364

11月4日下午,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汪家庚、副院长王俊峰及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教师一行6人赴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考察交流。安师大新传学院执行院长杨柏岭、党委副书记吴青山、教学副院长赵昊及新闻学专业教研室主任肖叶飞、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邵振奇等参加座谈会。

安徽师大新传学院热情接待文传学院一行。杨柏岭介绍了2010年该院成立以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学院坚持以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和“双一流”建设为牵引,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向上向善、融合发展、协同创新、实践育人的办院理念,推进管理体系、核心课程、人才队伍、实验基地和科研平台建设,强化内涵发展与特色发展、培养卓越人才。

汪家庚感谢安徽师大新传学院热情接待,介绍了该院建设发展情况,高度赞赏安徽师大新传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的丰硕成果,表示此行收获良多,获取了党建思政、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的有益启示和宝贵经验;认为两院的专业构成有许多相似之处,期待今后开展更多的互动交流。王俊峰介绍了该院学生开展专业实践的情况,表示安师大新传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开阔了我院改革发展的新思路。

座谈中,大家积极就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网络新媒体、摄影等专业建设发展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广泛交换意见,探讨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社会需求的关系,座谈会氛围融洽。



(撰稿:文传学院 贾芳芳;摄影:安师大新传院;审稿:文传学院 汪家庚;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