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分析测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1114

11月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深入分析测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在中心实验室召开座谈会。

校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情况,重点检查了中心各实验室仪器的安全管理情况,深入了解了相关仪器设备的主要性能指标、功能、用途等。



座谈会上,网信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概况、仪器种类、仪器使用率、实验人员数量、对外共享服务、日常运行管理、中心远景规划等有关情况。分析测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相关汇报和介绍后,李铁范充分肯定了分析测试中心在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社会等各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指出,我校分析测试中心起步早、发展快、特色显、潜力大,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就进一步做好分析测试中心各项工作,李铁范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中心的安全管理工作。中心要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断增强安全意识,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稳定保障。二要进一步加强建设,把中心打造成为高水平科研平台。要增强科研平台建设意识,为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切实服务支撑学校“3535”发展战略;要做好科研平台规划,找准定位、完善功能、着眼长远,努力把中心打造成为科学研究中心,具备一定的教学服务功能,成为服务社会的一个重要窗口。三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实现中心高端仪器设备的共建共享。要完善大型精密仪器“资源共享、统管共用”的管理机制,充分利用现有的环境和条件,合理规划,科学布局,充分发挥仪器设备的最大效益。四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提高中心的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要遵从源于需求、重在统筹、共建共享、优化资源、科学管理、高效运行的建设原则,理顺管理体制,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五要进一步发挥职能,提升中心服务社会的能力。要不断完善中心各项管理制度和服务机制,积极推进相关资质认定,更好地发挥中心在测试服务、科学研究、技术咨询等各个方面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

张德学指出,分析测试中心要进一步找准定位、理顺机制、加大投入、做好服务,为学校硕士单位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办公室、人事处、科研处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就中心所关注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


(撰稿:办公室 徐勇;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办公室 汪恭艳;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