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党外人士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943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持续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2021年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10月10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党外人士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校党委书记汪枫、副书记胡家俊以及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办公室、巡察办联合党支部,人事处和工会党支部一起观看电影。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发生在朝鲜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役。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至此,志愿军在东西两大战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形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电影以此为背景,致力以现代电影技术再现抗美援朝战争史上我军正面主导的宏伟战役,一方面注重营造战争场景的真实、宏大和临场感,动作奇观与后期特效并重,极具观赏性;另一方面注重角色人情人性描摹,全片以志愿军战士、指战员和国家领导人等多重视角出发,从个体角度体验和反思战争创痛,体现了抵抗侵略与战争反思相统一的价值观,也全景式表现了中国军人保家卫国的血性精神和峥嵘岁月,再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长津湖战役中用以少胜多的军魂捍卫国家主权荣誉的英雄气概。

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志愿军浴血奋战的精神所感动,通过观看影片,使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让教师们加深了对四史的感悟,进一步增强了知党爱党信党强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和平年代,我们需要这些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的鼓舞、鞭策,以指引我们前行,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祖国而努力奋斗!回顾党的辉煌历史,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要更加自觉守初心、更加坚定担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统战部 张彪;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统战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张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