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910

近日,“2021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成绩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童兆升团队(组员:隋丽爽、濮志敏、方英姿、方梅)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案例二等奖。 

  本次参赛对象是高等学校专职外语教师或团队,分大学英语组和英语类专业组两个组别,自2021年5月启动,分为三个阶段,省赛前后历时5个多月。在确定参加本次活动后,童兆升团队积极准备,比赛第一阶段向赛事组委会提交了教学方案设计、教学方案阐释、PPT等教学资料,获得省级专家组通过后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在第二阶段比赛期间,该团队又精心准备了教学设计方案PPT和教学方案阐释音频,经过赛事专家委员会的评审,最终获英语类专业组省级优秀教学案例二等奖,是我省高校英语专业组两个获奖团队之一。

据悉,本次比赛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外语》编辑部联合主办,该赛事在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实施的大背景下开展,旨在进一步发挥外语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撰稿:外国语学院 方梅;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