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协办全国食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605

7月28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我校协办的全国食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黄山国际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小明,教育部食品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江南大学教授金征宇,教育部食品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吉林大学教授刘静波,教育部食品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江南大学教授夏文水,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教指委委员、江南大学教授、校长助理张光生等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高校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铁范致开幕辞。他向参会的各位专家和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感谢食品类专业教指委一直以来对我校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介绍了黄山市、黄山学院及相关专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是我省开设的第一个烹饪本科专业,目前已取得诸多成绩,今后将继续努力。本次研讨会为我校和兄弟高校同行专家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对加强食品类专业建设,促进学科发展有重要意义。

  

  

金征宇代表食品类专业教指委、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致辞,感谢黄山学院精心筹备本次研讨会,感谢与会专家与代表们的支持。他指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帮助各高校更好地做好食品类专业的学科建设、助力各高校积极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培养国家一流人才。

  

  

本次会议采用大会报告、案例分析、交流探讨等方式,从食品类专业建设和如何申报国家一流专业这两个角度展开探讨,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江南大学张光生教授、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曾名湧教授、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孙培龙教授、大连工业大学吴海涛教授、黄山学院金声琅教授等六人做了主旨发言。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促进我校食品类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申请国家一流专业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搭建了平台。

  

(撰稿:旅游学院章 勤 摄影:宣传部 旅游学院 审核:旅游学院 金声琅;责任编辑 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