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舞蹈表演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1133

为有序推进学校“舞蹈表演专业”的开设,优化舞蹈表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月28日下午,围绕舞蹈表演本科专业申报的专家论证会在文敏楼308会议室召开。论证会邀请了教务处处长张小明担任组长,人事处副处长曹盈,学生处副处长汪双安,黄山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林朝红,黄山市屯溪区华韵琴行总经理王晓峰,艺术学院院长路善全,副院长史一丰,音乐学教研室副主任徐天维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路善全主持。

本次论证会分为专业建设论证和人才需求论证两个议程。论证会上史一丰围绕舞蹈表演专业人才培养定位目标、培养规格、核心课程、学时与学分、课程设置、主要实践教学环节等进行设计思路汇报,之后与会专家对舞蹈表演专业的师资队伍情况、硬件设施以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质询和答辩。会上大家针对重点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艺术学院设置舞蹈表演本科专业的办学基本条件已经具备,该专业的开办符合当前推进美育的需要和市场发展的方向。会议最后,路善全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表明学院将根据论证专家组意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完善申报材料,进一步做好申报工作,以提高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办学水平。

通过此次论证会,艺术学院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中尚存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使得我校舞蹈表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为我校培养高质量舞蹈表演人才打下了基础。


(撰稿:艺术学院 史一丰;摄影:艺术学院;审核:艺术学院 路善全;责任编辑:宣传部 张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