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暖心队”赴新华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689

为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新华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自救、互救、自护水平,引导学生树立关爱自身、关怀他人、关心社会的道德品质,7月8日至7月15日,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暖心队”前往新华乡中心学校举办以“寄情与党、托心于安”为主题的宣讲教育活动。

  

  

本次“三下乡”活动重点围绕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安全教育、防溺水安全教育、生理卫生教育、红色故事教育等内容展开,结合英语趣味课堂以及课外辅导,为新华中心学校的学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带来了独特的学习体验。在“以心连心”课堂上,暖心队成员以情景代入,分角色朗读的方式向孩子们讲授心理健康知识;“水中陷阱”课堂以情景模拟的方式,生动形象的演绎远离水中陷阱,将防溺水安全教育融入课堂中;“蓝网护红”以有趣的游戏来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我从哪里来” 以图片形式让孩子们正确认识与“性”有的关知识与结构, 以游戏“安全跳跳蛙”巩固安全知识,对孩子们进行了一场生理卫生健康教育;以游戏“谁是真正的小英雄”教会孩子们急救技能;“科学泡泡龙”让孩子们亲自动手做一些简易的科学小实验,体会实验的乐趣;“红色故事我来演”老师们与孩子们一起以角色扮演的方式演绎红色故事,以更有趣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党史,寻访前辈人的足迹,缅怀他们的战斗历程。活动过程中学生积极性高、参与意识强,收获满满。此外,“暖心队”利用课下时间走访新华乡周边留守儿童,通过支教、谈心、游戏等形式关怀新华乡留守儿童,帮助他们塑造积极健康的心态。

  

新华乡中心学校学生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充分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充分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定当坚定理想信念,珍惜生命,勤奋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将来为人民、为祖国服务。

  

  

(撰稿:外国语学院 秦雪燕、朱绵诤;摄影:外国语学院 吴倩倩;审核:外国语学院 黄先进;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