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世界旅游组织学生联盟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659

在日前结束的世界旅游组织学生联盟挑战赛(UNWTO Student's League Competition 2021)上,我校旅游学院师生同心携力、不畏强敌,同全球一千多名大学生同场竞技,顺利入围旅游助力乡村发展(Rural Development through Tourism Challenge)本科组专项赛道,并取得佳绩。此赛道中国赛区共有16所院校入围,包括厦门大学、青岛大学、华侨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澳门旅游学院等知名院校。

我校代表队由朱红兵博士任指导教师,来自旅游学院的18酒管班聂新玥、赵琳,19中法班陈钰珊,19旅管二班黄怡、吕泽薇组成团队RRTEAM,取得了全球排名第39名的佳绩,为学院及学校赢得了荣誉。通过赛教协同育人机制,近年来旅游学院建立了“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安徽省赛基地”并组织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组队参加了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组织的“海南自贸港旅游创新大赛”、多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酒店服务/导游服务) 大赛”、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等各级各类专业比赛,均取得傲人成绩,大大激励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热情和兴趣。  

世界组织学生联盟挑战赛是一个以创新为主的学生竞赛。旨在促进人才发展,弥合学习和行业现实之间的差距,并为行业挑战提供符合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解决方案。本次竞赛分为两个主题:塑料污染防治及旅游促进农村发展的挑战,我校选择了旅游促进农村发展的挑战。每个学校或机构只能派出一个由五名学生及一个指导老师组成的队伍参加。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为海选,以视频形式介绍组员及学校概况;第二轮为文本提交,以pdf形式提交\营销方案。比赛期间,unwto提供了一系列直播课程来为选手提供一些新的视角。最后一轮是世界四强对决,给每组10分钟去演讲主要内容。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比赛全部活动均在线上进行。本次挑战要求我们根据可持续发展目标,找到一个保持原始产业结构的村落,通过村落特性,对其旅游活动做一个营销方案,从而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我校RR团队对世界文化遗产地——西递村进行了深入调研,对古村落旅游的可持续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了研究和探讨,有针对性地提出短期、中期及长期发展规划,以青年学者的视角对当地古迹及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表达了自己的见解,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通过参加本次学生联赛,深化了该院学生对当地旅游及风土的了解,提高了调查研究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向世界展示了旅游学院学子的风采。  

   

 

                          (撰稿:旅游学院 齐新征;审核:旅游学院 金声琅;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