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黄山学院“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红色配音大赛暨第二届校园配音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911

各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秉承铭记党史,砥砺前行;促进优良学风建设,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学子的才华和风采,特此决定举办“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红色配音大赛暨第二届校园配音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黄山学院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共青团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委员会

三、活动主题

青春颂党  声气蓬勃

四、参赛对象

黄山学院全日制本科在校生

五、报名时间

2021年5月14日-5月21日

六、比赛流程

初赛:即日起至5月21日,线上进行

1.初赛选手分为专业组非专业组。(其中专业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其余同学为非专业组

2.选手自备消音经典红色影视片段/红色纪录片片段/红色公益广告片段进行配音,开头需附加简短的自我介绍,总时间控制在3-5分钟

3.剪辑并整合完毕后的作品以“学院+年级+专业+姓名”的方式命名,并在5月21日前及时提交参赛作品。(专业组发送至QQ:191671580非专业组发送至QQ:168917521

4.初赛作品将于5月22日由专业教师评审确定入围作品并选拔晋级决赛的选手名单,届时将在大赛官方QQ群进行公示,入围者均可得到综合素质学分。

决赛:5月28日晚七点(暂定)

1.决赛选手分为专业组非专业组。(其中专业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其余同学为非专业组

2.入围决赛的选手需要在开赛3天前提交决赛第二环节的经典红色作品消音素材片段。(专业组发送至QQ:191671580非专业组发送至QQ:168917521

3.决赛具体赛程:

第一环节:展现青春讲述传奇(3分钟)

选手按抽签顺序上台自我介绍,并讲述一个经典党史小故事(结合配音效果),时长控制在3分钟左右。

第二环节:厚积薄发大显身手(3分钟)

选手对自备经典红色作品消音片段进行配音展示,时长3分钟左右。

第三环节:经典演绎红心传承(4-5分钟)

配音大赛组委会将于比赛前两天,为选手事先准备好若干红色影视剧、红色公益广告以及党史相关纪录片等素材消音片段组成题库。参赛选手在赛前随机抽取一个题目进行演绎,时长4-5分钟左右。

七、报名方式

初赛参赛选手须将自我介绍和自备配音视频剪辑在一起,在规定时间内将报名信息表(见附件一)和视频材料以“学院+年级+专业+姓名”的方式命名并打包发送至规定邮箱。

专业组作品发送至191671580@qq.com

非专业组作品发送至168917521@qq.com

大赛官方QQ群:201665402

八、比赛规则

具体见附件二

九、奖项设置

本次初赛设置入围奖若干名(0.5分),决赛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1.5分),二等奖2名(1.2分),三等奖3名(1.0分),并发放奖金。

十、注意事项

参赛作品需严格按照通知提交,内容必须切合红色主题,健康向上,符合主旋律。

本次比赛在到梦空间为评审制,按作品质量录取,不设置作品上限,质量过差的作品直接取消比赛资格。

未尽事宜或异议,由大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推荐参赛红色影视剧(仅供参考)

《开天辟地》《建党伟业》《南昌起义》《建军大业》《长征》《血战湘江》《四渡赤水》《勇士》《狼牙山五壮士》《百团大战》《地道战》《地雷战》《八佰》《金陵十三钗》《太行山上》《建国大业》《董存瑞》《浴血无名川》《金刚川》《跨过鸭绿江》《海棠依旧》《钱学森》《换了人间》

特此通知

 

 

共青团黄山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14日


附件一 配音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二配音大赛比赛规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