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专业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260

为更好地引导和帮助18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进行考研准备,生物科研教研室于2021年5月12日晚19:00,在率水校区文渊楼1109教室组织召开了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基础生物学教研室主任樊梅英老师以及生物科学教研室主任李伟博士主持,生物科学专业教师于超博士、18生物科学专业辅导员徐良玉老师、17级生物科学专业代表项爱标、李锰、高贤、梁灵炜、林雅娟五位同学出席了此次交流会,18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学生代表将自己考研经验进行了分享。他们结合各自复习备考过程中的经历,分别从考研目标的确定(专业、学校选择)、考研复习方法(信息获取、资料准备、复习技巧、心理状态调节等)、复试环节的注意事项以及调剂环节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参会学生进行了高质量的沟通交流。此外,教师代表樊梅英、于超、李伟也在交流会上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考研时的备考经历,勉励大家及早确定目标、合理规划时间,静下心来,早日进入备考状态,并期盼每位同学都能通过考研得到锻炼、实现自己的目标。

考研并非唯一出路,却能够在毕业后为学生多提供一个相对较好的选择,并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多可能。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历来重视支持学生通过考研继续求学深造,生物科学专业历来也有着良好的考研氛围和传承。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出了生物科学专业优良的传承和底蕴,对专业发展和学风、班风建设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撰稿:生环学院 李伟、吴子锐;摄影:生环学院 李伟、李智勇;审核:生环学院 万志兵;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