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227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提高学院对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5月1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在逸夫综合楼中间空地开展消防演习活动,该演习由保卫处提供指导。

演习分为灭火体验和烟雾逃生体验两个部分。活动中,保卫处工作人员通过真实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向全体学生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火灾案例、火灾逃生与自救、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及相关注意事项。随后,保卫处消防人员组织学生分批进行操作演练。面对突发状况,学生们表现得十分沉着,冷静,熟练的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成功快速地扑灭大火。

通过开展消防演习活动,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师生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陆雪倩 郑春梅;摄影:化学化工学院;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叶双峰;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