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党外人士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悬崖之上》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45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我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持续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和2021年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5月9日晚,我校组织全体党外人士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悬崖之上》。

  影片主要讲述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为营救出逃日本实验基地的证人,在国际社会公开日本开展反人类实验的事实,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被派往东北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不断有人被捕牺牲却要坚持完成任务的伟大英雄故事。回望历史,隐蔽战线上,涌现出许多动人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中国已有2000万名烈士为国捐躯,其中有名有姓的只有196万,这些无名英雄的真实遭遇远比电影更加残酷。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纷纷致敬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革命先辈,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勇于奉献,开拓创新,树立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各自的教学岗位上深耕爱岗敬业精神,厚植爱国爱校情怀,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统战部 张彪;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统战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张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