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814

4月28日上午,我校在文昌楼南楼108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权,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赛,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纪委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家俊主持。



胡家俊指出,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是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是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重要责任。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做好我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胡家俊强调,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要以《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为依据,掌握要求,坚持原则,规范工作程序,严肃换届选举纪律,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严格规范、符合要求,进一步落实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积极稳妥高质量地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要从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大局出发,进一步充实和增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力量,将政治觉悟高、党性修养好、业务能力强、群众威信高的党员骨干推选出来,形成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支委班子,确保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有续开展、稳步推进,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会上,周权解读了相关通知精神,对本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的步骤和工作程序进行了说明,并就换届选举中的重点环节进行强调。参会人员围绕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近期党建重点工作。

 

(撰稿:组织部 胡雪凤;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组织部周权;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